close
 
 




悅能團叮嚀   不要羨慕他只要祝福他 翁繼業老師
 
親愛的請聽我說
你不要羨慕那些有錢人
他想的當然跟你不一樣
就如同你想的跟他不一樣
 
你若知道他有錢的代價
我想你會祝福他
我想你會同情他
 
我並不是叫你不要學有錢
你當然要學會讓自己富有在每一方面
但是最好是認清自己的天命
認清自己的肩膀
至少至少至少
要知道代價是甚麼
然後清楚地問自己要甚麼
 
我不能先給你標準答案
我甚至不想給你參考答案
但是人生盲目摸索的成本太高
時間在此地結構中又不可逆
我只能提醒你要安住在當下
掌握你能掌握的
認清這真的是你要的嗎
如果體驗完畢
就輕輕放下
不要戀戀不忘
 
要當一個成就自己的人
富貴是一個指標
如果你的成就剛好符合世界的需求
如果你的因緣剛好符合人間的際遇
你就會有錢
你就會有地位
你就會富且貴
 
但是如果你的成就剛好不是顯學
你就不要去妄想富且貴
你的身體
你的心情
你的格調
你的自覺
你的頻率
你願意拿多少出來交換一場富貴
 
要過一個平衡的人生
照顧健康也照顧財富
照顧才能也照顧品格
照顧人情也照顧天理
照顧外人也照顧家人
每當你一頭熱地去追求甚麼
恭喜你好好去玩
但是要對成本有所了解
要對平衡有所警覺
一旦失衡
要停下腳步
不管你機會有多好
都要停下來
 
因為當你自身崩潰的時候
這世界的一切就相對瓦解了
 
隨時去觀察自己的身心靈
不管你正在做甚麼
不管你想要做甚麼
不管你已經做甚麼
要注意自己的平衡
 
關於別人的成就
請為她喝采
請給他鼓勵
請給他祝福
然後用自己的平衡去前進
即使跟不上也別難過
因為都是我們自己的事
因為都是我們自己的路
 
山谷裡的百合
上帝都沒有忘記
更何況人子的你
請放心
請放下
請提起
請前進
請歡唱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go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