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是神仙媽媽
他走過的地方
就像佛菩薩走過的地方
不論多髒多亂
都好像被魔法棒點過一樣




每次搬家
他都會北上助陣
她整理打包的能力
也是神仙級的
往往一眨眼
就把複雜難解的細碎之物
打理得井然有序

以前我少不經事
二十出頭剛開始修行
回家跟媽媽說妳一定要修行
那時我剛好跟她一起晾衣服
她把衣服一抖
跟我說我已經修很久了
你把衣服晾好再說

生活才是真正的修行
當然知見的開啟也是
但是離開生活的實踐
修行就會變成大泡沫

後來看了一篇報導
說兒子的智商是遺傳自嬤嬤
我才知道我的聰明是媽媽給的
我跟媽媽邀功似的報喜
說原來我的聰明都是妳給我的
結果媽媽說
你才跟不上我啦
真是豪氣干雲的媽媽

媽媽七歲失怙
連小學都是在一大堆農務的空隙中完成
但是他從來沒有自卑自怨
她對自己的本分與天份始終盡量發揮
甚麼工作交到她手上
一定使命必達
甚至超過你的想像

甚麼大學之道
在明明德
在親民
在止於至善
我都覺得我媽媽一直都在實踐

媽媽一直是個自我負責的典範
她用她的智慧與實踐力
從根本上教導我
甚麼是一個真正的好人
甚麼是一個真正的好行者
而就如她所說
我是真地跟不上她
我只能用我能的方式
好好表現我自己
好好分享我的智慧與愛力
讓媽媽覺得不會太丟臉

被這樣的媽媽養大
是我莫大的福報
我記憶中
滿滿是我小時候剛醒時
媽媽憐愛的歡迎我醒來
無論我狀況如何
無論她如何料理我
我都只記得
她用滿滿的愛包圍我和兄姐們

我現在對待翁玄
大概就延續了媽媽的愛力
希望翁玄以後長大
也能記得我和他的媽媽
對她的無盡愛力

我對媽媽的回報很少
大概只有在爸爸與姐姐往生的時候
用我嫻熟的生死智慧去陪媽媽離開悲傷情境
當然也只是陪伴而已
每一個悲傷每一個痛
都只能靠自己去化解

父母之恩  恩重難報
大概只有報在眾生吧
媽媽也沒寄望我回報他甚麼
她的物慾很低
她的自立很高
這都是我要跟她好好皈依的所在

跟我的同學們分享
讓我們一起感謝我們的媽媽
好吧 再加上爸爸
謝謝媽媽  謝謝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go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