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悅能心經4 我的心 翁繼業老師

啊我的心

到底在哪裡

不找他

他一直在作用

一找他

他卻迷一樣隱身

 




在大腦嗎

在六感嗎

在六塵嗎

在六界嗎

在無明與生死之間的某處嗎

在痛苦煩惱中嗎

在聚合離散中嗎

在寂滅解脫中嗎

在道法合一中嗎

在知覺中嗎

在功德中嗎

 

我的心

大雪紛飛的洞外

師父問我

把心找來我為你安

我找不到

 

靈山法會的座前

佛陀問我

把心找來我為你安

我找不到

 

我的心

相見亦無事

不來常思君

我小心翼翼

為你披衣

為你加飯

然後悄然遠離

不驚不擾

不牽不掛

若即若離

剛好就好

 

愛與不愛

恨與不恨

好與不好

壞與不壞

 

在悅能中

剛好平衡

剛好自在

剛好剛好

 

啊我的心

剛好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go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